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越野家用两不误 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对比日产途达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随着人们对于SUV的需求逐渐向舒适、节能方向靠拢,许多厂商纷纷推出了各种大空间的城市SUV,它们中不少车型基于轿车平台开发。偶尔户外游玩,通过性没有问题,但想要能满足跋山涉水的需求,还得靠传统意义上的非承载式SUV。今天我们挑选了两款车型,分别是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以下简称上汽大通D90 Pro)和郑州日产途达(以下简称途达),它们不仅在空间方面出彩,在越野能力上也有出色表现,很适合那些预算要求不高的消费者。
两款车型在国内时间都不算特别久,可以说是针对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它们的价格区间也有一定重叠,上汽大通D90 Pro指导价区间为17.98-27.68万元,价位拉开比较大,还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选择,选择更为丰富。
  途达指导价区间为16.98-24.83万元,同样跨度较大。今天我们挑选的都是各自四驱版本,车型基本上是高配为主,不过上汽大通D90 Pro为2021款 2.0T 柴油四驱阿拉善版 7座,是一款柴油版本;途达则是2020款 2.5L XL Upper 4WD 自动四驱豪华版,是一款汽油版本车型。
  不同风格的力量选手
  毫无疑问,两款车摆在一起,稍微懂车一点的朋友就可看出两车的风格取向。高大威猛的造型,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全车的线条设计,无不都彰显出一辆越野SUV应有的气场。
但是细究之下又有所区别,两台车定位中大型SUV,尺寸都不小,不过风格上大相径庭。途达给人有些效仿家族“大哥”途乐的影子,整体设计比较简约,平淡无奇的线条是它的主旋律。而上汽大通D90 Pro设计风格饱满粗犷,充满力量感,甚至一眼望去它就是为越野而生。不仅如此,阿拉善版车色采用了橙色和黑色的搭配,看上去活力十足,不像途达略显沉闷。
车头的设计也有着明显不同,上汽大通D90 Pro车头引擎盖前方还有护板,表面赤裸裸的铆钉透漏出一股机械风。另外中网、前包围等细节上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提升了一丝精致感。相对来说,在细节设计方面,上汽大通D90 Pro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