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一汽-大众ID.4 CROZZ超限挑战 续航+重度涉水测试(上)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电动车的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但是找个小水池走走过场这种事太糊弄消费者了,所以我们这次将一台一汽-大众ID.4 CROZZ从大理开到纳帕海穿越水上公路,再开到丽江,准备把它直接泡河里,看看它的三电系统还能不能用了。刺不刺激?跟我来也一起看看。
  我们从大理出发穿越至香格里拉纳帕海,路途涵盖高速、山路、低温野外道路等多种复杂路况,海拔最高达到了3200米,这对于人和车来说都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挑战,尤其是一辆纯电车型。当大家历尽险阻开到了纳帕海,水上公路挑战环节又给了我们当头一棒。
易车主持人带领大家,驾驶ID.4 CROZZ,完成高速涉水。整个涉水路段长度800米,对于车辆涉水安全性、电池与整车密闭性都是巨大的考验。而且这还没完,除了天然的涉水路段,我们还为ID.4 CROZZ准备了一个“水牢”。
先来看看这次设置的“水牢”吧。选取一处水深约2米的河道,河道内利用钢结构搭建4mX 8m的平台,平台在水下约80-100厘米深度的位置。
   平台最深处有1米,我们直接把车放在水下平台浸泡,然后看ID.4 CROZZ能不能完好的驶出水面,这个测试也是为了验证在经过重度涉水+浸泡的情况下,一汽-大众ID.4 CROZZ的三电系统依然保持正常工作状态。对于燃油越野车来说,涉水深度能超过1米的车型凤毛麟角,大多数都需要后改高位进气导管。而我们的一汽-大众新能源ID.4 CROZZ竟然能正常启动并缓缓驶出了水面,可见防水封密性良好。
除了这些整车的测试挑战以外,ID.4 CROZZ在出厂之前,一汽-大众内部针对电池包还有密封测试,包含清洗测试、高压清洗、浸水测试、盐雾测试等。这些测试过程,是在装有特定试剂的水池中将电池包固定在水深 1m 的位置,浸入 30 分钟,或模拟喷溅水的工况,水枪的水压设置为1000Kpa,相当于每平方厘米10公斤的压力,并且对电池包6个面进行不低于3分钟的持续水压冲击。依托这样严谨的测试过程,实验最终结果当然就是——防水封密性良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