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5米长2吨重的七座SUV 一公里油钱只要3毛?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在去年10月第二代GS8刚发布的时候,我曾经拿过一台传祺第二代GS8双擎版的工程车做油耗测试,在那次比较随意的驾驶中,测得了传祺第二代GS8长途油耗为6.57L/100km和周末郊游5.68L/100km的成绩,整体表现还是相当理想的。
  不过上次的测试中没有遇到上下班高峰,而很多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也想知道传祺第二代GS8混动版在日常通勤中的油耗表现如何。
  所以,我又来测试它的油耗了!
测试车辆方面,我拿到的是第二代GS8双擎四驱尊贵版,指导价为24.68万元。
动力方面,第二代传祺GS8搭载了2.0TM发动机以及丰田THS混动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前后电动机分别拥有134kW和40kW的最大功率。
此次行程我选择在广州跨城上班人数最多且车流量最大的天河软件园区出发,途径有城市路况、快速路以及高速,尽可能还原“跨城候鸟”的一天上下班路程,全程大约为120公里。
出发之前先将车加满油,为了确保测试的精准性,油加至可见液面。
拥堵路段全程12.7km,平均时速24km/h,此时表显平均油耗为6.7L/100km。
  在拥堵路段行驶,混合动力系统表现出了优异的平顺性,动力输出相当跟脚,不会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中出现闯动造成不适。
城市快速路段全程36km,平均时速58km/h,此时表显平均油耗为6L/100km。
高速路段全程60km,平均时速60km/h,此时表显平均油耗为5.4L/100km。
  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中,传祺第二代GS8的混动系统能提供非常出色的加速响应,由于有前后电机的瞬时加速辅助,只要踩下油门,动力就能跟上,而且加速过程能给到我不错的推背感。
而且即便时速在100km/h下,只要踩油门,还是能感觉到车辆有充沛的动力储备,依然能跟上驾驶员的加速意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