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不畏极寒 冬季实测e-POWER轩逸满油续航1035km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去年11月初,我们在广州对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轩逸进行了极限“光油”测试,实测在温暖的天气下该车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3.9L,极限续航里程可达1236.8km。有网友就问,如果这套系统放到冬季冰天雪地的大东北,它会像电动车那样续航大打折扣吗?
为了对比e-POWER轩逸在南北方不同气温下极限续航,我和同事特意来到了-14度的长春,开着e-POWER轩逸绕着长春城内城外跑了足足4天,揭开它的最真实续航表现。
  如果本篇内容对你或者你的朋友选车买车有帮助,还请多多转发出去。我们此次的实测也拍摄了视频,会在b站上发布,欢迎关注我们b站账号:开车吧兄弟。
揭晓测试成绩之前先来回复网友们最想知道的几个问题:
  1、日产e-POWER技术和丰田、本田的HEV混动区别在哪?
e-POWER从技术原理来分,它类似于串联式的混合动力系统。
  它最大特点在于动力系统和发电系统从机构上得以分离,车辆汽油发动机仅作为发电专用的动力装置,系统最大限度地运用了纯电动系统的优势,行驶感受无限接近纯电动车。
e-POWER技术原理图
  从e-POWER技术原理图来分析,该技术和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燃油动力相比,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首先是e-POWER技术采用了大功率电机驱动,无论满电还是亏电状态都是纯电动模式。
  发动机仅当发电机的功能,使得车辆无须外接充电。因此,e-POWER相比EV技术免去了外接电源充电的麻烦与续航焦虑,日常使用仅需加汽油就好了。
虽然e-POWER也有类似HEV混合动力的串联式混动技术,但是e-POWER采用的驱动电机功率扭矩更大,发电机的发电功率效率也更高。因此,e-POWER可获得比HEV混合动力更顺畅、给劲的动力体验。
  众所周知,丰田和本田的HEV混合动力系统,在电池电量较低(或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的情况下,是需要电池和电机共同发力驱动车辆的,一方面动力响应并没有纯电驱动来得迅猛和平稳;另一方面HEV混合动力依然是以发动机主导,因此车辆行驶工况对发动机的燃油消耗有直接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