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顾此失彼是不存在的!路虎揽胜极光L性能测试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在车圈里“加长”一词经常会引起热议,对于注重空间与舒适度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件喜闻乐见的事情,但是反之也会有人会提出“加长的车外观不协调”、“加长的轴距会破坏车辆操控平衡”等等诸如此类的异议。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今天我们就来带来了不久刚上市的路虎揽胜极光L来验证一下,看下鱼和熊掌到底是否可以兼得。
再开始动态试驾与性能测试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极光L静态部分。新车外观延续了标准轴距极光的极简风格,同时在细节上多了一定的优化。例如,取消了中网下方的细长条格栅,并将中网往下扩展,得而增加了30%中网面积。这一“减法”举动,让车头看上去更加整体,同时也使揽胜家族所有成员的前脸设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一致。
来到侧面,极光L是除揽胜星脉之外,路虎品牌唯一一款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的车型。隐藏式门把手与上扬的腰线赋予了极光L极简的车身造型,同时也提升了科技与豪华感。相比标准轴距车型来说,该车长度和轴距均增加了160mm。加长后的后排车门长度几乎与前门相差无几,这说明了新车后排空间得到了明显提升。不过由于标准轴距极光的后车门显得比较紧凑,所以加长之后反而显得车身更加和谐。后车门门槛上的“L”是极光L专属标志,它的意义不仅代表着Long Wheel Base(长轴距),而且还有着Luxury(豪华)的含义。
车尾部分在造型上没有任何变化,饱满上翘的车尾为该车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尾。尾灯采用了与揽胜家族其它车型一样的扁平化设计,尾灯内部配色与标准轴距极光有所不同,原本示宽灯的红色柔光罩改成了灰色。尾标依旧是EVOQUE,并没有像其它加长车型一样再加一个“L”。
极光L内饰并没有被它的售价所限制,无论是豪华感还是设计感都与揽胜家族其它成员保持了高度一致,石榴红与檀木黑配色的温莎真皮材质包裹着柔软厚实的填充物,几乎覆盖了所有触手可及的地方,视觉和触觉上均体现了揽胜系列的精工奢华之感,可以说它拥有着越级的表现。换装的全新三辐式方向盘,简洁的造型相比标准轴距车型来说,与这套内饰风格更加搭调,方向盘中间的“RANGE ROVER”标志强调着其是揽胜系列的重要成员之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