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20万内唯一B级旅行车!测试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国内市场能买到的旅行车的确太少!大多数人能想到的可能就是BBA以及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进口旅行车,合资品牌当中被大家熟知的旅行车,要么是25万元起售的一汽-大众CC猎装车、要么是已经停产了的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版...看到没,要么贵、要么小!所以当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下文简称凡尔赛C5 X)出现、并且售价定在了14.37-18.67万元的时候,甚至可以惊呼:20万以内,终于有一款像样的合资旅行车了!
  为什么要说“像样”...这是本文当中咱们要解决的问题。从最初富有争议的外形揭秘,到产品亮点逐步曝光、再到后期的价格公布...凡尔赛C5 X可以说是,让关注这款车的人有了好几次坐过山车般的体验。对于东风雪铁龙品牌来说,凡尔赛C5 X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甚至是要为品牌打翻身仗的车型,它到底能做到几成?试驾了2天之后,我是持绝对乐观态度的。
  这外形颜值,就是一辆标准的旅行车!
外形介绍的开头,先放一张凡尔赛C5 X的车尾局部图,相信这个用意大家都懂。在我看来,它的外形部分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个角度。掀背式设计、双后扰流板、甚至带有Cross风格的底部保险杠,在以往,我们往往会用Shooting Brake来形容这一风格。在设计风格上,凡尔赛C5 X可能并没有遵循我们所了解的哪一种类型,但是它绝对经得起大家挑剔的目光。简而言之就是,在现如今的合资B级车阵营中,凡尔赛C5 X绝对是属于最耐看的车之一。
还记得“棱角分明的圆”这个形容句式吗,我觉得用在凡尔赛C5 X身上一点也不过分。它的整体外形轮廓显得很圆润,但在细节上又拥有各种犀利的点缀。尤其是,这还是一辆带有掀背式尾门的旅行车,虽然它的车身长度(4805mm)、轴距(2785mm)比不过雅阁,但是因为轮廓的造型的原因,你会有一种“但凡再有一点加长就可能会破坏整体美感”的印象。但是,它的车身宽度(1865mm)、以及车身高度(1505mm),营造出来的车身宽高比,却在正车头、以及正车尾这两个角度上,给人带来了更多运动型车的味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