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电磁悬架+混动动力 这“杯”拿铁可真香 试驾WEY拿铁

易车 佚名

|
    
相信大家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过完了国庆长假正式开始上班了,那清晨的一杯咖啡。无论是提神醒脑的美式,还是牛奶和咖啡比例正好的拿铁,都成了不少人的选择。那今天我就为大家再加一剂猛料,为大家带来了WEY全新混动SUV拿铁的首次试驾。
那由于拿铁此前已经在上海、成都车展上进行过了亮相,所以本文将重点放在动态驾驶上,那文章的下半部分会进行静态回顾。
  首先拿铁作为WEY家族咖啡序列的第三款新车此次依推出了两款不同动力的车型。
首先是2.0T+9DCT+P0动力总成,那采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峰值扭矩328Nm,综合功率158kW,系统综合扭矩388N·m。
那第二套动力就是我们今天重点试驾的1.5T+DHT+HEV动力总成,一天体验下来这套动力系统主打的就是日常城市使用,也会更加贴合咱们的实际生活。先说数据,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12kW,发动机最大净扭矩232N·m,电机功率130kW,电机扭矩300N·m,系统总功率/扭矩:181kW/532N·m。
那首先这套动力系统提供多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当我们在低速行驶时,车辆会自动切换到EV模式,也就是纯电模式进行行驶。那在纯电模式下大部分我们都是在堵车、起步、地库里低速行驶的情况,所以可以有效的减少起步瞬间带来的瞬时油耗。同样由于电机直接介入,所以无论是启动车辆时还是低速行驶时都非常的安静。
  而且这个模式下其实你不要小看电动机的动力,它初段响应其实更快,起步加速过程特别流畅,丝毫不拖泥带水。
那时速在突破30km/h后,发动机和电动机采用混联模式协同,也就充分发挥燃油和纯电的双重驱动能力,这也是咱们在日常驾驶中最常见的状态。当我们在市区巡航下,混联模式时的发动机将持续发电,其中一部分将驱动电机,另一部分会在电池包内储存随时待命。当我们在急加速时发动机会直驱一部分,电池提供电量给驱动电机来驱动另一部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