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场地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加速4秒级/底盘有惊喜

易车 佚名

|
    
作为目前为数不多的增程版动力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凭借轿跑式的车身设计、丰富的配置和华为的技术加持,受到了不小的关注。定位中型SUV的它起售价只有21.68万元,如果再考虑到超过1000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和4.68秒的加速能力,可以说性价比极为出色。我曾不止一次试驾过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一次除了驾驶体验,我们还要对它的动力性能和四驱能力进行综合的体验。
目前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提供了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2款车型可选,其中两驱版车型售价21.68万元,四驱版车型售价24.68万元。今天我们体验的是四驱版车型。作为一款没有续航焦虑的轿跑风格SUV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智能增程系统,NEDC工况综合续航高达1000+km,续航里程远超同价位车型。
动力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由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kW高性能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系统,改善了效率,实现了更高的综合续航里程,整车综合功率和扭矩达到405kW和820Nm,百公里加速将达到4秒级别。
两驱和四驱车型均搭载了一台四缸1.5T的增程器,增程器的最大功率为82kW。赛力斯华为智远SF5的纯电NEDC续航里程为180km,而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它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这也使得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成为了全球首款NEDC综合续航破千的量产增程式电动车。
  加速:
在加速测试之前,我们首先把驾驶模式调整至弹射模式,此时赛里斯华为智选SF5的增程器已经开始最大功率输出,因为车辆搭载了电动四驱系统,所以车辆在起步阶段没有明显的打滑,动力响应直接干脆,起步阶段强大的动力输出让车头保持上扬的姿态,加速过程中推背感很强,即便地面湿滑,最终它的0-100km/h实测加速成绩仍然定格在4.93秒,而在干燥的路面测试,成绩为4.74秒,这与官方宣称的4.68秒极为接近,对于一台车身重量超过2.3吨的大块头来说,这个成绩绝对算的上是出色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