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独家测试!3系加上防倾杆结果让人惊讶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针对没有后防倾杆这个话题,在新三系上市之初,真的是引起了一番热烈讨论,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多数用户已经淡忘了这个事情,那么后防倾杆究竟重不重要呢?今天,我们通过全面测试,从测试数据以及主观感受,几个方面跟大家做详细的分享。
  前期准备,我们从德国亲自买了一套适用在G20、G28的原厂后防倾杆,回来之后我们针对325Li以及330i车型进行了全面测试。具体项目包括绕桩、赛道、麋鹿几个环节,通过P-BOX设备读取横向G值以及速度等数据,来分析后防倾杆在有跟没有时的车辆状态。
●测试背景
  针对于宝马3系取消后防倾杆的事情,我们内部进行了全套测试。但是为了验证数据的准确性,以及更加全面且专业的数据采集,我们此后与北京理工大学(振动与噪声控制研究所)进行合作,在同样的测试项目下,用更为专业的设备以及标准,对车辆的具体表现进行测试,下文也会根据数据的对比,进行全面分析。
●试验目的
  华晨宝马三系,取消了后横向稳定杆设计,引起了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横向稳定杆是汽车悬架中的一种辅助弹性元件,横向稳定杆实际上是一个横置的扭杆弹簧,在功能上可以看成是一种特殊的弹性元件。当车身只作垂直运动时,两侧悬架变形相同,横向稳定杆不起作用。
  当汽车转弯时,车身侧倾,两侧悬架跳动不一致,外侧悬架会压向稳定杆,稳定杆就会发生扭曲,杆身的弹力会阻止车轮抬起,从而使车身尽量保持平衡,起到横向稳定的作用。本试验以宝马三系长轴版本为试验对象,通过场地、赛道以及台架进行试验,对加装防倾杆前后的实验车辆进行对比,根据车身姿态等多项指标数据得出客观评价,并结合驾驶员主观感受,对加装前后行驶品质、操控性能进行一个综合分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