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思皓E10X试驾 有亮点 有遗憾 期待更进一步

易车 佚名

|
  
自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在井喷式发展的过程中,呈现出了明显的“两端化”特征,在入门代步市场,前有欧拉黑猫销量翻番,后有宏光MINI EV月销三万,这些定位清晰、个性鲜明的产品,备受年轻消费者与下沉市场的青睐。
现在,这个级别又加入了一位最新的选手——思皓E10X,这也是思皓品牌改由江汽集团执掌后在新能源领域推出的首款走量车型。
在设计方面,思皓E10X整车风格比较时尚,车头通过比较多的横向线条来拉伸车辆的视觉宽度,整体比例协调、层次分明,尤其是黑色的饰条将头灯相连,营造出贯穿式的设计效果。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形成了强烈的呼应,包括矩形的尾灯与大灯灯腔内部的镀铬装饰,造型一致的前后保险杠黑色饰条,以及保险杠进气口上的菱形装饰,都是如出一辙。
  可以看出,车头与车尾在设计上确实花了心思,细节打磨比较到位。
相较之下,车身侧面的比例与姿态就不是太协调了,主要问题出在后悬足够短但前悬比较长,导致整个视觉重心比较靠前,缺少向后牵拉的蓄势感。
  这一点通过车身尺寸参数也可以一窥一二,思皓E10X在车长比欧拉黑猫长出105mm的情况下,轴距反而短了85mm,这也算是脱胎于汽油车平台的先天不足。 
在具体的细节设计方面,大灯和轮圈要给好评,都是将设计感与辨识度较好的结合了起来,够时尚、有特征,但绝不怪异,算是点睛之笔,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此外,思皓E10X在车漆配色方面提供多达8个颜色供用户选择,并且所有颜色都偏向明艳,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部分,思皓E10X同样亮眼,首先是大面积的横贯式白色饰板采用了激光雕刻工艺,带有菱形的纹理设计,视觉质感非常出色。
  其次是两块外挂式液晶大屏,无论是科技感还是功能性,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并且两块屏幕处于同一高度,视线切换时候非常自然舒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