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一次满分体验 试驾保时捷911敞篷版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精选试驾]  庚子鼠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拿到了全新911 Carrera S试驾车的钥匙,在庚子鼠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将全新911 Carrera Cabriolet 3.0T(以下简称敞篷版)的钥匙还给了工作人员,以911开始以,911结束这不平凡的一年,两次911的体验感受也不太相同。
   Carrera S是我第一次接触全新一代911,时对这个全新产品是完全陌生的并且时间紧凑,着重体验的是和以往产品的区别,体验后强大稳定的性能和科技感的提升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近一年过后再接触911敞篷版,较为充裕的时间以及对它不同的期待在试驾完成后也有了更多的感受。
  全新一代911依然继承了经典的设计风格,从远处开来不需要分辨就能猜到它是保时捷,鲜明的特征不需要新的记忆点来熟悉它,虽然没那么新潮但也不容易过时,这也是十911车系高保值率的原因。而且全新车型更宽的车身和科技感加强的尾部能够获得了更好的视觉效果,对于外观而言能让别人认得出,自己看着舒服就够了。
  在驾驶上出色的性能和精准的操控都是911车型根深蒂固的特征,这里无需多言,坐在车上的一刻就能感受到它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合适的坐姿和平整的仪表台不需要像同级其它跑车一样需要升高座椅才能照顾好车头,方向盘、刹车油门踏板的位置都刚刚好,简单调整就能找到舒适的位置,而且能够适应大部分人群,坐在它的驾驶舱里驾驶压力很小。
  日常巡航时它很安静,80km/h转速只有1000rpm出头,即便发动机在身后也不会觉得驾驶舱很吵,但只要你轻踩油门,PDK变速箱会立马降两个挡位来准备提速,这时你可以从仪表盘上的挡位看到数字再下降,但车辆不会有闯动顿挫的感觉,这就是它的强大所在,为你每次加速做准备但不会去替你做决定,不需要马上提速后它会立马升挡维持安静舒适的巡航状态。而当你真的需要提速超车时,油门踩下30%左右挡位可以迅速将至3挡甚至2挡,速度之快让你觉得不需要任何反应的时间,配合强大的动力输出和聪明的电子系统能够让你快速超车,车尾也没有多余的晃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