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加速7秒2破百/亏电高速油耗4.37L 深度测试比亚迪秦PLUS DM-i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秦PLUS DM-i抢先试驾评测发布后,很多网友提出了各种问题,借着新车上市前夕,我给大家聊聊我们的测试结果,把核心关键点归类总结给大家参考。
  (全文约3500字,阅读时长12分钟,阅读难度三颗星)
我们这次测试的是秦PLUS DM-i 纯电续航里程55km的版本,由于是工程试制车的关系,所以就不给大家做外观内饰细节方面的实拍剖析了,可参考此前发布的静态体验视频。
  比亚迪秦PLUS DM-i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比亚迪秦PLUS DM-i顶配车型会配备12.8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并且搭载DiLink智能互联系统,包括支持绝大多数安卓软件应用,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功能,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可玩性高。
  关于新车配置方面的表现,我将会用一条视频给大家详细解读,敬请留意我的易车号(易车app搜索:梁倨铭)。
动力方面,秦PLUS DM-i采用比亚迪最新发布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搭载骁云-插混专用的1.5L高效发动机和功率型刀片电池,其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达43.03%,新车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3.8L。
  提供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个版本可选,前者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后者纯电续航里程为120km。
  相应搭载的驱动电机功率也会不一样,55km版本搭载的是EHS132,即系统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16N·m,官方百公里加速7.9秒;120km版本搭载的是EHS145,即系统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25N·m,官方百公里加速7.3秒。
问题1:能不能一直不充电只加油来跑,油耗是什么水平?
  秦PLUS DM-i不充电来跑是没问题的,如果你没有很方便的充电条件,你可以把秦PLUS DM-i当做混动车型来使用。
  在不充电的况下,发动机也能驱动发电机来给电池充电,还有能量回收的设定,电池电量始终保持在25%以上(SOC设定值可调范围为25%-7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