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抢先试驾长安UNI-K 蓝鲸新一代2.0T配爱信8AT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作为长安高端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自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发布之初就吸引了很多的目光。中大型SUV、无边界设计、内饰四联屏、蓝鲸新一代2.0T动力,可以说长安家族目前的最强实力都集中在了它身上,确实很让人期待。但自从它发布以来,我们一直没感受一下。这次,我们终于有机会来到它的诞生地“雾都”重庆,为大家好好体验一番它的驾驶感受。
作为家族旗舰,长安UNI-K亮点满满,不论是无边界设计、四联屏内饰还是各类科技配置都很有看头。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我们就已经对它做过了详细的静态解读,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回顾。过了近4个月,终于有机会开上它了,下面我们直接进入试驾环节。
先来说说动力,长安UNI-K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首次采用便是在长安UNI-K身上,这套组合也是长安家族目前最强的搭配,很值得期待。
长安UNI-K先期将会主推2.0T版本车型,在后续还将推出门槛更低的1.5T动力版本车型。为了照顾到不同地区用户的需求,PHEV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也会安排上。
这台发动机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高滚流气道与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技术,在1500rpm时即可达到350N·m的扭矩,1900-3300rpm区间可持续输出390N·m最大扭矩。换句话说,就是轻点油门车就来劲,强劲的低扭很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市区驾驶。
上手长安UNI-K,我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那种开大车的感觉。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小尺寸方向盘和升高的仪表,这台车带给人的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准确的说,开着它反而更像开一辆小车,在城市中穿梭也不会觉得笨重。
长安UNI-K整体的动力表现以平顺为主,由于这台发动机的低扭输出转速很低(1500rpm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所以并不会有动力突然爆发出来的感觉,整体扭矩的释放很线性。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它的动力表现,那么从容无疑是最合适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