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从郑州日产新锐骐看中国皮卡距离家用还有多远?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皮卡是一个音译的外来词汇,1920年代Pick up车型首先在美国出现,因为可以兼顾载人与拉货而且货物与乘坐空间是完全分隔开来的独立区域,在拉货的同时也能保证客舱的清洁卫生受到了美国人民的追捧。上世纪90年代皮卡被引入中国,因其出众的实用性和广泛的应用场景,让皮卡短时间内就称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门车型。
但好景不长,随着政策对乘用车限制的逐渐松绑,属于货车分类中的皮卡渐渐凸显出作为家用车的劣势,强制报废、强制喷字、节假日高速不免费、限行等种种枷锁让皮卡离家庭用车越来越远。反观有着“中国汽车风向标”之称的美国市场,皮卡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之王,2020年全美皮卡销量超过293万台,其中福特F系列、道奇Ram和雪佛兰索罗徳三款皮卡更是占据了全美2020年新车销量的前三名,而这个销量数据还因疫情影响相较2019年下跌了5.81%。是什么影响了皮卡车在中国的发展,接着本次郑州日产新锐骐试驾,笔者尝试和大家分析一二。
  新锐骐适合城市家用?
显而易见,不适合。和目前在售的大部分同价位皮卡一样,郑州日产新锐骐并不是一台合适的家庭用车,先不说各地政策对皮卡的各种区域限行,也不考虑皮卡是否适合城市的使用场景,单从产品本身就能找出很多不适合城市家用的论据。
首先是外观过于传统保守,与十万元左右的SUV相比新锐骐的外观显得就单调很多;其次舒适性配置缺失,全系没有自动挡车型,这足以让居住在城市的用停用户将它拒之门外,没错!在拥堵的城市中自动挡的确可以算是一项舒适性配置;最后,内饰科技配置的缺失,全液晶仪表、自适应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都没有。如果需要继续下去,我大概还能找出八又三分之一个理由证明新锐骐并不适合家庭使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