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距离完全自动驾驶又近了一步 体验小鹏P7高速自主导航驾驶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作为小鹏汽车目前的当家旗舰,小鹏P7在各类科技配置部分可谓武装到了牙齿,而作为新能源车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小鹏P7最为擅长的部分,除了我们现在很常见的各类L2级驾驶辅助功能之外,小鹏P7将在不久之后通过OTA推送升级开放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而在正式给用户推送之前,我们抢先体验到了NGP功能,下边就请大家跟我来了解一下这项功能究竟好用不好用。
首先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何为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这个功能其实就是在高精度地图所覆盖的高速公路,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驾驶。当前,主流的自动辅助导航驾驶系统覆盖了自动超车、自动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自动切换高速公路、自动上下匝道、变道自动紧急避让等基础场景使用。小鹏P7的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则在以上基础上,增加交通锥识别与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高速公路及部分城市主干道等中国道路场景的使用。
为了实现这些功能,小鹏P7在自动驾驶辅助硬件配备部分相当的完备,它全车配备了包括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及12 超声波雷达(感知),厘米级高精定位+分米级高德高精地图 (定位),英伟达Xavier驱动的强大运算单元(运算)及博世iBooster制动助力系统(控制)。
与许多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小鹏P7采用视觉感知系统+毫米波雷达融合,这也是业内唯一的360度双重感知融合系统。此外,小鹏P7还拥有迄今为止量产车型最强大的定位能力:搭载高德高精地图,精度可达分米级;重高精度定位硬件,全局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采用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相对定位精度小于0.3%。
  为了保证安全,小鹏P7还设计有互为冗余的双计算平台。小鹏P7是国内首个搭载 Xavier计算平台的自动驾驶量产方案,XPILOT 3.0计算平台和XPILOT 2.0计算平台在硬件上完全独立,互为冗余;XPILOT 3.0计算平台核心模块达到汽车功能安全的最高等级 ASIL D。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