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迎接挑战 丰田双擎家族海拉尔冰雪试驾

汽车之家 佚名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冰雪季,寒风刺骨的海拉尔又变的热闹了起来,冰雪试驾总是让人心神向往,除了探寻绝美的北国风光外,我们还将在这种极端环境下去感受汽车的魅力。跟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我们将驾驶着一汽丰田的“双擎家族”—亚洲龙双擎(下简称亚洲龙)、卡罗拉双擎(下简称卡罗拉)和RAV4荣放双擎(下简称RAV4)去玩耍。
  不同以往的冰雪活动,一汽丰田这次竟然把双擎家族统统放到了零下30度的海拉尔,那在这种极寒环境下,丰田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能经受住考验吗?
  这几台车目前的销量都很不错,可靠性也是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但这几台混动车型今天面对的可是极寒环境,几个测试科目也主要是以赛道为原型打造,整个过程会比较激烈、刺激。
  所有车辆的轮胎都经过了特殊处理,均使用了四季胎加钉的处理方法,胎压也跟日常的标准胎压不同,如果需要体验到更好的操控和提速表现,需要将胎压打到2.5bar甚至3.0bar往上,这样才能保证带钉的轮胎达到更优秀的抓地表现。
  首先我们体验的是卡罗拉双擎,赛道原型为上海国际赛道,但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定圆和8字绕桩项目,这个赛道主要是考验的是它的转弯半径和转向响应。
  在全新卡罗拉刚刚上市时我试驾过它,更换TNGA架构后的它表现可圈可点,电动机以及发动机工作的连贯性以及初段的动力表现让我非常满意,而在这种寒冷的环境中,THS-II混动系统的表现依旧很不错,值得称赞。
  第二个科目使用的车型为RAV4双擎,赛道原型为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赛道,这次为计时赛,最接近2分钟为最佳,发车区正常起步,开始计时,最后停在桩桶区,车停表停。
  过弯时油门稍大车尾会出现轻微的滑动,有点意思。但是RAV4在过弯时还是需要将车速降下来,要不然它还是会出现推头情况,划出赛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