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小改怡情更宜商 试驾2021款MAXUS G20

汽车之家 佚名

|
    去年4月份的时候,上汽大通MAXUS推出了G20这款MPV车型,并且独具一格的推出了2.0T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总成个,定位直指30万元以下商务MPV市场。和2014年上市的G10相比,G20的造型更有设计感,精致的大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大的车身尺寸加上承载式车身结构也提供了比G10更好的舒适性,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它第二排无比强大的VIP航空座椅。一年后,G20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前脸的尺寸更大也更霸气了,第二排的商务化属性进一步提升。虽然改变不大,但在试驾之后,我依然认为它就是30万以下最有竞争力的商用MPV。
■ 外观内饰:温故与知新
  在目前上汽大通MAXUS商务MPV的族谱中,G20的定位是最高的,车身尺寸也是最大的,长宽高分别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车长比G10还多了30mm。不过要特别说明的是,G10为非承载式车身,而G20则是承载式车身,之所以G20和G10的车高一样原因就在于它在同级别中独树一帜的后轮驱动结构。
  外观方面,2021款MAXUS G20和老款车型之间的区别仅在车头,新车采用了堪比丰田埃尔法的夸张大嘴,不仅前进气格栅尺寸更大,还能够选装可变进气格栅。原先的“前雾灯”被集成到了矩阵式全LED大灯里,取而代之的则是更粗壮的U字型镀铬饰条。和市面上各种改装作坊的埃尔法模仿秀相比,新款MAXUS G20的前脸无疑精致度更高,看起来也更协调。
  此次试驾会仅提供了蓝色和黑色的试驾车,为了更加凸显G20的商务属性,我毅然给大家选择了拍摄难度更高的黑车。当然这台黑色G20的漆面质感超出了预期,高级感强烈。外部配置上,这台顶配的G20上能看到360°全景影像系统摄像头、“逐浪千帆”造型18英寸轮圈、双侧电滑门和感应式尾门等配置。
  B柱之后都采用隐私玻璃来保证后排私密性,车顶的银色饰条在浅色车型上并不显眼,放在黑色车身上却十分犀利。 车尾的造型基本没有做什么调整,“天空之境”全LED尾灯延续自老款车型,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后包围的设计和前脸做了呼应,虽是简单的几笔镀铬,效果上却十分得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