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环环环接力大挑战 BEIJING-EU5 /Aion S续航偏差率PK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作为曾经的销量王,BEIJING-EU5实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空间表现,赋予了其极高的性价比。广汽新能源Aion S作为目前紧凑型纯电家轿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同样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对于家用定位的纯电车型来说,续航能力无疑才是衡量它们最重要的指标。一款是换新后的销量冠军,一款是当下的新人王,谁在续航能力上更胜一筹呢?
BEIJING-EU5
  BEIJIGN-EU5在紧凑型纯电家轿市场打拼多年,有着很高的群众基础,换新后的新车根据不同的配置,共推出了4款车型可选,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2.99-17.19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除了在配置方面进行了提升之外,还换装“BEIJING”Logo,其最大工况续航里程为501公里。
广汽新能源Aion S
  广汽新能源Aion S今年同样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3.98-20.58万元,共推出了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和510km的共计7款车型可选。相比BEIJING-EU5,Aion S可选空间更加丰富,但BEIJING-EU5 12.99万元的起售价,和17万出头的顶配版价格,则有着不小的价格优势。
今天参与续航对比的BEIJING-EU5为车系中的次顶配车型:R600智潮版,补贴后的售价为15.89万元,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01km。Aion S为魅Evo 630版本,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7.28万元,NEDC综合续航510km。作为紧凑型纯电家轿领域最引人关注两两款车型,它们的比拼值得期待。
BEIJING-EU5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为300Nm。我们测试的车型,采用的是容量为60.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501公里,并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同时新车经过超30项的权威测试,电池安全性提升明显。
广汽新能源Aion S同样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同为300Nm,其电池组容量为58.8kWh,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