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实测蔚来100kWh电池包 真实续航接近NEDC里程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回想三四年前,一聊到纯电动车不免就会和“高速续航越掉越快”、“冬天续航打折扣”“里程焦虑”、“腿短”等词联系在一起。记得那时的电动车,续航400km出头已是主流水平,能达到500km以上者更是寥寥无几。17年初上市,NEDC续航高达579km的特斯拉Model s在当时已是电动车续航的天花板,但是其动辄就近80万的售价,注定了它不是台走量车型,更多是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一台电动大玩具。
转眼2020年马上要过去,随着动力电池技术快速发展,如今纯电动新车上市,没有500km+续航都已不能引起大家注意。许多车型都已经迈入NEDC续航600km+俱乐部,且价格都下探到了20-30万元区间,比如我们熟悉的小鹏P7、比亚迪汉EV和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但是说来也巧,上述提到的几位续航好手,无一例外都轴距2米9左右的轿车。
现如今,SUV依旧是国人买车的热门之选,但是轴距同样在2米9左右的中型/中大型纯电动SUV,纯电续航同样能达到600km以上的。目前只有售价87.2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X高性能版,以及售价只有前者一半左右,刚发布100kWh电池包的蔚来了。在发布100kWh电池包之后,蔚来ES6和EC6车型分别能达到610km和615km的续航里程。
随着100kWh电池包的发布,随之而来的便是热心网友们的灵魂拷问:600多公里的续航在实际行驶中究竟能跑多少公里?于是乎,我开着一台搭载100kWh的蔚来ES6性能版车型,进行了一整天的实际续航测试。测出来最终成绩如何?还请大家耐心往下看。
这次我们用来测试的车辆为蔚来ES6性能版,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选装了20寸的轮圈,配备兼顾操控和舒适的马牌MC6轮胎,官方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10km。
出发前,我们将电池电量充满,表显续航里程显示610km。打开自动空调,温度调至23摄氏度。驾驶模式调为节能,打开音乐。这样做是为了模拟我们日常驾驶的状态,让续航测试的结果更加精确一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