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开跑车就得有俩好肾?试驾全新宝马430i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作为宝马E90车主,去年试驾全新宝马3系(G28)的时候简直遭受了暴击,软踏踏的悬挂,冗余的车长和笨拙的车尾令人失望。甚至我一度认为宝马不再会做运动轿车,直到今天开到了全新宝马4系。
  宝马还是宝马,它一直没有离开过。  

  上一代宝马4系一直摆脱不掉3系coupe的标签,而全新4系,则是要和这个标签彻彻底底的撇清关系。  

  赛道驾驶感受:在开上赛道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台宝马430i的信息。宝马430i搭载一台2.0T的B48系列发动机,匹配一台来自ZF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90kW(258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  

  如果你认为驾驶一台跑车下赛道就是风驰电掣,那可就错了,这毕竟只是一台430i,所以在直线道路上,它并不能给你很强的加速感受,但当你第一次过弯时,你就可以领会到宝马底盘调校的精髓,因为全新4系和3系,简直天差地别。  

  如果你开过新款3系,你一定会觉得过弯的时候底盘跟随性不够好,并且悬架支撑性很差,但是新款4系则不然,过弯时感觉车身整体性很强,不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情况下,四个车轮可以死死地咬住地面,只要你在弯前控制好刹车,几乎是感受不到推头的。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原厂轮胎性能不够高,在车辆还有很高极限的时候,轮胎已经支撑不住了。  

  宝马4系的精髓,不止如此。相比较宝马3系(G20/G28),宝马4系的车身高度降低了57mm,重心降低了21mm,后轮距增加了23mm,这一切的一切都为了更好的车身稳定性,以获得更好的动态表现。并且在宝马3系上消失的后桥防倾杆,也在全新宝马4系上正式回归。  

  如果你将车身稳定系统关掉一级,那么在弯中可一定要小心,因为这台430i的车尾在弯中还是很活跃的,这一点我确实没有想到,毕竟新款3系给我带来的心灵创伤并不小。并且由于后桥防倾杆的加入,在弯中你会觉得后桥的整体性以及跟随性变得更好了,过弯时可以更好的面对大尺度的G值。至于转向手感,还是依旧十分宝马,那就是在细腻中有精准,并且如果宝马3系的转向可以打80分的话,全新宝马4系可以打90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