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让坦克300都棘手 测试短轴BJ40致敬2020版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近期最让北京越野头疼的无疑是即将到来的WEY坦克300,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到说来就来的劲敌我相信不光是厂家,担心BJ40的人绝对不在少数,但我觉得同样让坦克300棘手的还有BJ40致敬2020版车型,因为它是国内市场中少有的也是自主品牌首款短轴硬派SUV,几乎玩越野的人都知道短轴才是真的全能,所以说不定真的能起到不错的反制效果。  

  外观:短小精悍+双门设计北京越野另辟蹊径推出的短轴BJ40很好的避开了与坦克300正面冲突,毕竟选择短轴SUV的不会去纠结长轴版本,而BJ40致敬2020版在设计上与长轴版却无明显区别,但由于车身尺寸的调整不仅看上去更短小精悍,通过能力也比长轴版更好。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50*1925*1865mm,轴距为2469mm,由于比长轴短了276mm它的纵向通过角度也达到了24(通常22为标准偏上水平),而接近角和离去角没有变化依旧为37和31。致敬2020版也拥有两门设计,侧面的比例更为协调,另外外挂式备胎上印有专属标识,除此之外像LED大灯、可拆卸车顶、车内防滚架等设计都得到了保留。
  

    


  内饰:带氛围灯档次不低很多人都觉得BJ40做工比较粗糙,从细节上来看确实如此,但我觉得用粗犷来形容更为适合,它是很纯粹的狂野范设计,喜欢和不喜欢的人也是两极分化。当然,在内饰设计上与BJ40长轴基本没有区别,液晶仪表盘带有海拔、倾斜角度与上下坡度提示;中控大屏幕内支持车联网与手机互联等功能,不论是功能还是娱乐性都具备,所以说这台硬派SUV一点也不落伍。另外像座椅加热、倒车可视、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在日常驾驶舒适性和越野中的作用都十分显著。  




  越野装备:前后差速锁、四种驾驶模式在仪表台中间一键启动周围是车辆的驾驶与四驱模式切换,它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包括舒适、ECO经济、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此外,还有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以及4L低速四驱,在挂入N空挡之后可以将差速器锁止。BJ40致敬2020版最大的特点不仅是短轴车身更适应复杂越野路况,它还配备有前后两把差速锁,当然坦克300也提供前后两把差速锁,但像岩石沙坑攀爬短轴的BJ40会更有乐趣,它们的驾驶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