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体验起亚K5凯酷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为行驶安全性和舒适性加分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在未来车会变成什么样,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我始终认为,以后我们对车会变得越来越依赖,因为车辆会更加智能化,它会帮助我们在行车过程中,主动规避危险。而我今天要体验的这款车,正是如此。它就是我身边的这台起亚K5凯酷,它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具体这个系统到底有多智能和安全,我们接着看下去。
从亮相到上市,起亚K5凯酷一直拥有高关注度。新造型的它,与“油腻大叔”座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浑身上下都配有各式各样的黑科技,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L2+级智能驾驶辅助、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等配置。凯酷正在用自己的硬核实力向年轻人证明,我就是你们要找的那台宝藏车型。
日常行车中出现的种种麻烦,总是令人难以招架,而智能科技的出现可以解决很多驾驶隐患。起亚DRIVE WiSE就是这么一个可以帮助驾驶者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智能驾驶系统。这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紧密配合,进一步强化了ADAS对驾驶环境的判断,扩大ADAS对道路状况的应对,提升了安全性和便利性。
首先体验的环节是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日常开车其实最拍的就是“鬼探头”的情况,在视野盲区,从路边突然蹿出一辆非机动车或行人。司机避让不及时,往往会造成车伤人亡的惨剧。而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能快速侦测到前方行人,并预先警告同时采取制动措施,保证行人及驾乘人员的安全。
如果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碰到突然刹停或者静止的车辆,或者两轮车,凯酷也是能及时侦测到的。
最大程度地避免了行驶过程中,因分神而导致碰撞事故发生的风险,而且警告、制动介入都非常及时。
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导航自适应巡航功能,还能根据高速限速路段调整车速,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确保安全性与舒适性。当车辆在高速等空旷路段行驶时,K5凯酷将利用安装在挡风玻璃上部的摄像头检测前方车道线,通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可及时提醒并修正路线,使车辆保持在车道内,降低擦碰事故发生率。配合定速巡航,在保障高速行驶安全的同时,也得到更加智能便捷的行车体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