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这是台能上绿牌的迈腾,还能“一车三用”,快来看看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一汽大众迈腾在中型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几乎会出现在任何一个想买中型车消费者的选购清单中,因为迈腾能很好的承接各种各样的用车需求。家用,它有超大空间和丰富配置;商用,它自带的商务气场和大众的品牌附加值又足够撑得起场面,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为了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型车市场,迈腾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更加时尚且富有科技感,整体风格年轻了不少。同时,大众还带来了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迈腾GTE,它的意义不仅仅是丰富了迈腾家族产品线,更是引领一汽-大众进入新能源布局。一个能上绿牌的迈腾显然是消费者所期待的,不仅如此,它能带来的还有一车三用的多功能多用途体验场景。
  纯电、混动模式  出行超低能耗
  动力方面,新款迈腾GTE搭载了由1.4TSI发动机+电动机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11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动力十分强劲。
这套系统搭载的锂电池容量为13kWh,充电口在前中网的右侧,最快4个小时可以充满,官方宣称的满电续航里程为56km,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每天上下班的往返距离一般都在这个范围之内。
迈腾GTE有多种驱动模式,E-MODE纯电模式,这个很好理解,这个模式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30km/h,足够满足日常的各种工况了;混动模式,发动机与电动机根据工况相互配合,共同驱动车辆,可以更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蓄电池维持模式,电池电量可以保持在设定范围内,可以更好更合理的分配电量的使用;蓄电池充电模式,通过发动机给电池充电。
  此外,迈腾GTE还有5种驾驶模式,除了经济、标准、运动和自定义模式,还有第五种GTE模式(性能模式),这个后面会提到。当然,这些模式都有与其相匹配的用车场景,这也是迈腾GTE在行驶方面的一大特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