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和学霸“过招”真过瘾!抢先试驾比亚迪加速一哥——汉EV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动力电池、电动汽车、云巴有轨电车以及防疫口罩,比亚迪在每一个细分领域的异军突起,都让人们刮目相看,也让迪粉津津乐道。
  比亚迪即将上市一款旗下最速纯电动旗舰轿车——汉EV,它拥有3.9秒加速破百、80km/h通过麋鹿测试、32.8米百公里刹停三项非常硬核的数据。
  这成绩犹如汉EV的GPA,随便哪项数据拎出来都掷地有声。如果将汉EV放到国产品牌汽车阵营里比较的话,它绝对是家长们喜欢的学霸类型。
我也非常激动,能在汉EV上市前夕,在深圳坪山“学霸”的诞生之地,和它亲密接触一天。
我此次试驾的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预售价28万元。它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拥有非常个性、健壮的身板,以及低重心、低风阻的特点。
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采用全时四轮驱动形式,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363kW,最大扭矩可达680Nm。
  同时采用高电压平台设计,刀片电池输出电压达到570伏,在先进热管理系统配合下,峰值电流可达800A,NEDC续航里程可高达605公里。
启动电机也没有任何的杂音干扰,挂入D挡,选择sport模式,轻点“电门”前后双电机组合能瞬间爆发出680牛米的峰值扭矩。
  3.9秒加速破百的实力可不是吹着玩的,只要路面条件允许,只要你敢踩,前后电机就能将动力源源不断的爆发出来。
  此时,我已被它瞬间爆发的加速度牢牢地摁在了座椅上。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车速就已经攀升到100km/h了。汉EV的加速感觉像武侠小说里高手使出的凌波微步般,悄无声息的就让车辆完成了位移。
  开电车的车主应该最清楚,大部分以居家代步为目标的电动车在第一脚“电门”情况下,动力爆发时间短且柔,不能让车辆保持持续性的高扭矩来加速,特别是在车速上到40km/h以上时再加速,感觉电机在打盹似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