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10万块潮流好玩之选 抢先试驾第四代飞度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在资深本田飞度车迷眼中,第三代飞度应该叫GK5,他们在聊天中都喜欢用飞度的代号来称呼这款好玩的小车。如今,第四代飞度来了,一共两个版本,Sport运动版的代号是GR9,还有一个Crosstar跨界版的代号是GS1。我一次试驾完两款,在这里谈谈新车的试驾体验。
不熟悉车的消费者一看新车,还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底盘还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连刹车系统都是前盘后鼓的方式。先别急着吐槽,第四代飞度开起来跟上一代车型差别可大了,完全两种性格。
这台发动机还是大家熟悉的1.5L直喷DOHC i-VTEC“地球梦”发动机,带来畅快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环境性能大幅提升,废气比上一代减少60%,蒸发废气排放比上一代减少70%。
如果把第三代飞度比作一个横冲直撞的愣头青,那么第四代飞度就是一个温柔体贴的暖男,从动力调校就能体现这一点。这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新的CVT变速箱,并且从缤智车型上将G-Design Shift技术移植过来了,换挡变得更平顺。
我的同事是一名GK5车主,我们在试驾第四代飞度时都有同一个感觉,新车动力爆发变得柔和了,当你深踩油门,是平顺线性且持续地爆发动力;尤其在D挡模式下,少了一份加速的冲动,想必是给大家一份安心舒适的驾乘体验吧。
当你挂进S挡,发动机转速拉到3000转以上,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哪怕没有拳拳到肉的动力冲击,不妨碍一台飞度灵活地在路上变道超车。
像飞度这样身材小巧,前悬和后悬都短小的车型,在城市里驾驶才能更好体现转弯半径小以及转向灵活的优势,在大街小巷里穿行是十分轻松的事情,即便操控性能无法做到与高性能跑车媲美,但这份灵活好开的驾驶乐趣,就足够让人身心愉悦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