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威兰达怎么样?聊聊它的动力和内饰“另类”设计那些事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威兰达上市之后,我对它做了百公里加速测试,也将他们开到云南宜良县的“68道拐公路”体验它走石板路以及弯道性能,还开到越野场地爬坡、走炮弹坑,测试它的四驱系统是否真的能脱困。
  这篇文章主要从四大部分来分析威兰达。文章很长,全文共四千多字,一次看不完记得转发或收藏,留着选车时慢慢看吧。本文目录如下:
  1、威兰达两套动力系统实力如何?
  2、为什么优先推荐双擎E-FOUR版本?
  3、威兰达四驱系统对日常驾驶起到怎么的辅助作用?
  4、威兰达车内的“另类”设计是否和触屏时代脱节?
威兰达上市了汽油版和混合动力版,而且都有四驱版本选择,售价区间为17.18万-24.18万元。
  威兰达双擎也是广汽丰田首款搭载丰田E-Four电四驱的车型,它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HS 2.0版本混动系统,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机效率高达41%。
威兰达双擎搭载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21Nm。仅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来看,也比威兰达汽油版2.0L发动机要强些,更别说加上电机的功率了。
威兰达双擎版本尽管动力电池电量较小,纯电续航里程极短。但是这都不是事,只要电池有一点电它都能让电机发挥最大的功率和扭矩。
  威兰达双擎E-Four电四驱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并列结构,前轴驱动电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后轴驱动电机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21Nm。系统总功率要比双擎两驱的高那么一点点。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这两套动力系统的实力,我采用了最常用的百公里加速测试。
从测试数据分析,威兰达双擎E-Four版本极限提速可达到0.6G的加速度,起步加速比汽油版有冲劲,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2秒。
  由于有两台大扭矩电机辅助起步,威兰达双擎起步加速更为敏捷。它搭载的E-CVT采用电动连续调整速比,让换挡更为平顺和高效,发动机加速时也比汽油版表现得更为安静。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