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看似凶悍却不暴躁 试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汽车之家 佚名

|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以下简称为菲斯塔纯电动)首次亮相于2109广州车展,当看到这台车的第一眼,感觉其外观比菲斯塔燃油版车型更加的凶悍了,但驾驶起来是否跟它的外观一样也那么具有攻击性呢?今天我们来试驾一下这款即将上市的紧凑型纯电动车,看看它能不能和其外表一样,给人带来不一般的感觉。
● 驾驶感受
  既然是试驾,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先来聊聊菲斯塔纯电动开起来的感觉。该车的驱动系统搭载了一台做大功率为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其传动系统和绝大多数纯电动车一样,搭载了一套单速变速箱。
  该车的动力电池是一块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1Wh/kg,其容量为56.5kWh,官方称在NEDC工况下该车的续航里程为490km。
  纯电动车型的加速特点就是动力来的非常直接,而且输出很顺畅,菲斯塔纯电动同样如此。除了电机的特性以外,传动系统采用的单速变速箱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毕竟没有了换挡操作,所以动力输出会显得非常平顺。
  该车有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分别是:ECO+(经济+)、ECO(经济)、COMFORT(舒适)和SPORT(运动)模式。动力表现相对较弱的是ECO+模式,当切换模式时,若加速踏板保持一定位置不动,你会感到随着模式的改变,动力输出随之逐渐增强。此外,加速踏板的灵敏度也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而提升。当然,SPORT是动力输出最强、加速踏板最灵敏的驾驶模式;不过在该模式下,动力输出只是让你感觉十分充沛,在高速上超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加速过程还是相对比较“温柔”的,虽然有一定的推背感,但并不是特别强烈,不会让人觉得很暴躁。
  需要注意的是,ECO+模式要长按驾驶模式选择键才可以启动。在该模式下,不仅动力输出相对较弱,就连空调系统也是出于强制关闭的状态。这样设定的主要目的是,当车辆如遇极端情况,比如动力电池电量很低的状态,车辆尽可能的减少能耗,以延长剩余续航里程,让您足够将爱车开到附近的充电站进行补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