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长安欧尚X7发动机技术解析

易车 佚名

|
  
易车导购 对于长安欧尚X7,相信各位朋友已经不会太陌生了,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它已经斩获了超过4.3万台的订单。优秀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出色的产品力,本文我们就来跟大家聊一聊长安欧尚X7的“心脏”——发动机,看看它究竟有着怎样的独到之处。
首先介绍一下长安欧尚X7搭载的这台“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如果熟悉长安的朋友,那么对它应该不会太陌生。这台1.5TGDI发动机在长安CS75PLUS、长安CS55PLUS等车型上也有搭载,已经得到了超过40万台车辆的装机验证和超过800万公里的验证。
这台1.5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31kW(178Ps)/265N·m,或许有的朋友会对它的动力性存在一定的担心。但经过实际体验之后,这台发动机的低扭充足,在城市中超车轻轻松松。我们再拿目前SUV的销冠车型哈弗H6来举个例子,它的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169Ps),在功率这一项上,长安欧尚X7还犹有过之。
研发背景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的1.5TGDI发动机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来自中国品牌首个模块化动力平台。该平台由来自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宝马等拥有几十年行业经验的200名技术专家通过“接力时差”,历时1460天研发而成。那么有着这样背景的一台发动机,究竟有着怎样直观的参数表现呢?
  第一点是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从1450rpm开始,这台发动机就可以输出265N·m的峰值扭矩,这也就是我之前说长安欧尚X7低扭充足的原因。此外,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可以从1450rpm持续到4500rpm,基本涵盖了常用了转速区间,可以带来畅快的加速感。
  第二点是油耗表现,通过使用高效燃烧技术、低摩擦技术及热管理技术高效集成,长安欧尚X7实现了较低油耗,工信部数据为7.4L/100km。
在数据背后,是各项先进技术的运用。在这台1.5TGDI发动机上,来自长安的工程师们采用了多项技术,下面我们来逐条说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