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20万不到+续航510公里 这台广汽丰田纯电轿车值得买吗

易车 佚名

|
  
易车抢先试驾 广汽丰田iA5早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许多人都对这台丰田的纯电轿车非常关注,一方面它的NEDC续航已达到510km,基本已能满足日常使用,另一方面是它真的不贵,顶配不到20万。在经历了一天的试驾以后,我将从五方面对这台车进行全面的解读,扫清您对它的疑惑。
目前iA5已正式上市,购车可享受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免费赠送新一代智能充电桩、享受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预约保养上门取送车以及终身免费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我们本次试驾的是豪华版车型。
  一、说好的丰田纯电轿车为什么挂着“G”标?
  不少人在看到iA5后的第一反应都是,为什么这台车不是挂的丰田“牛头”标?其实iA5与广汽新能源Aion S属于“姊妹车型”,由广汽研究院根据广汽丰田的需求开发。
由于广汽丰田为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汽车公司,因此挂上代表广汽集团的“G”标其实也并无不妥,细心的消费者还可留意到,近期广汽丰田在所有官方场合都用上了双方的LOGO作为宣传。
  但这并不意味着iA5只是一款满足政策的简单“换壳”车型,iA5的生产还是在广汽丰田南沙工厂完成,并会沿用广汽丰田全国范围内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以及提供售后服务,而且早前丰田和广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交换各自的技术,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新能源车型。
  例如广汽传祺在合作以后就获得了丰田的氢燃料电池、THS混动技术等,而丰田则可以直接从广汽研究院导入新产品和新技术,达到纯电车型在国内的快速布局,这是一种双赢的局面。因此,iA5的诞生是既满足了丰田在国内推广电动车的需求,也满足了广汽集团本身对产品的宣传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