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更适合家用的座驾 试驾广汽丰田iA5

汽车之家 佚名

|
    iA5作为广汽丰田旗下又一款量产纯电动轿车,我想大家对其外观造型并不陌生,因为它和姊妹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S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整车的造型线条、轮廓等,但是广汽丰田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像装配精度、车身涂面、行驶噪音)做出了200多项改善,并将车辆放在了广汽丰田的广州工厂生产,那么iA5的整车品质在广汽丰田品控的加持下能否让我们眼前一亮呢?借着这次试驾机会我们先来一次初步体验。
★ 花60秒时间你就能了解到iA5 60%的信息:
  1、新车的NEDC(新标欧洲循环测试,我国工信部续航测试借鉴了该标准)续航里程510km,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各项动力参数和姊妹车型Aion S保持一致;
  2、新车基于GEP2.0纯电平台打造,搭载宁德时代NCM 811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为58.8kWh,电池组能量密度达170Wh/kg,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
  3、官方显示在直流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4分钟,而交流慢充从0%开始充满电仅需9.5小时。
  iA5是目前国内合资车企中首款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km以上的纯电轿车。新车早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就公布了价格,2019款iA5共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为领先版、豪华版和尊贵版,其补贴后售价为16.98万元、18.28万元以及19.28万元,本文试驾到的车型是2019款 豪华版。
  或许有人会疑惑道:“这台叫做iA5的车既然属于广汽丰田,为什么它会挂着广汽的车标呢?”,笔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广汽丰田的工作人员,他们说iA5也好、Aion S也罢,广汽丰田是一家合资公司,不仅丰田可以导入产品,广汽有好的产品,同样能导入合资公司生产销售,双方是对等的,在“双品牌”这个大方向下,两款车都是基于广汽研究院开发的“原型车”打造而来,广汽丰田和广汽新能源只是在导入原型车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策略和品控流程,对原型车做出了改动才有了两款车差异之处,因此iA5才会挂着广汽集团的车标。如果是全球车型,像广汽丰田C-HR的纯电动版车型——C-HR EV,那它挂的就是丰田的车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