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NEDC续航500km,超越奥迪e-tron!现代昂希诺纯电SUV续航测试

易车 佚名

|
  
除了特斯拉之外,“NEDC续航500km”级别几乎是国产纯电动车的专属领域,其中汇集了比亚迪、蔚来、广汽新能源、几何等众多自主品牌,以及涵盖了包括紧凑型车、SUV等绝大部分主流车型类别的产品。
  在“NEDC续航500km”这个领域,合资品牌的产品一直非常少,不过今天我们要测试的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小型SUV,就是续航500km级别中少数的合资品牌产品,它的NEDC续航数据是500km,比470km的奥迪e-tron还多了点,但是后者售价区间是70-80万,而昂希诺纯电顶配也只有19.88万。
在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领域,昂希诺的实际表现也是足够出色的,我们总共行驶了420km后,表显剩余续航还有55km,二者相加的话总里程是475km。刚才已经多次提到了,它的NEDC续航数据是500km,实测续航里程的偏差率非常小。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续航测试
  经过我们20多个小时的续航测试,昂希诺最后行驶了420km后,表现续航里程还有55km,此时电量在10%左右,最后续航实测的总里程是475km,与500km的NEDC数据相比非常接近。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续航测试
  昂希诺的充电速度与众多主流纯电动车相当,使用国家电网60kW快充桩,电量从30%到80%的充电时间是49分钟,与一般40分钟左右的国产纯电动车相比,相差不大。从80%到90%用时16分钟,90%到100%用时19分钟,也是当下的正常充电时间。
总结:NEDC续航500km,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少有
  对比500km的NEDC数据,昂希诺的实测数据在475km,续航能力非常实在,如果你想要一辆合资品牌的长续航纯电动车,但就续航能力来说,售价17-20万元之间的昂希诺会是一个不错的通勤代步选择。
  另外,你要知道售价在70-80万元之间的奥迪e-tron官方续航数据也只有470km,奔驰EQC更是只有400km出点头,虽然它们更贵、更大、更豪华,但是续航能力也只能算是一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