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风味独特而不失实用 测试新一代保时捷911后驱敞篷版

腾讯汽车 佚名

|
  

  
  

  
  敞篷版一直在保时捷911系列中占有重要位置,结合独特的后置发动机布局,以及独特的车身设计,911敞篷版长期自成一派,吸引了大批拥簇。代号992的最新一代保时捷911敞篷版,已经推出了Carrera、Carrera4、CarreraS和Carrera4S四种动力,都配搭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保时捷透露,将于2020年春季为911敞篷版加推7速手动变速箱,但我们认为PDK才是敞篷版的最佳配搭。
  

  
  新一代911敞篷版的车篷总成延用了上一代的Z型支架和织物,升级了电控液压组件,提升了液压泵的性能。新车的折叠车篷比老款更安静,12秒的敞篷速度比老款快了2秒。与老款911相同,这套敞篷机构在车速低于50km/h时都能正常运作,但在实际用车环境中,不太可能在这样的高速下开关车篷。在敞篷状态下,保时捷依旧准备了一套挡风板,它能有效降低噪音和乱流的干扰,不过需要占用后排。
  

  
  据保时捷介绍,新一代911敞篷的座舱噪音降低了10%,在关篷状态下,座舱内的静音效果非常好,足以令人满意。保时捷为A柱选用了新的复合材料,在保持强度的情况下,重量降低了2.7千克。
  

  
  相对911硬顶版,同等配置的敞篷版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通常要高13万元人民币以上。从功能性和美学的角度看911敞篷版,这套敞篷机构非常紧凑,收折后藏在后舱盖和发动机舱之间,你会注意到座椅后的隆起,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中冷器位置的影响。
  

  
  当我们打开敞篷时,你会注意这个小小的隆起,或许是因为轿跑车拥有更流畅的车顶曲线,转移了你的注意力。大家必须承认,虽然保时捷工程师已经做得非常优秀,但在敞篷状态下,车尾依旧感觉有些笨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