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高颜值高销量 却质量堪忧? 雪佛兰创酷缝隙测试

网上车市 佚名

|
  高颜值高销量 却质量堪忧? 雪佛兰创酷缝隙测试
  上一期的《车市料理》,我们对雪佛兰创酷的漆面质量进行了一番实测。雪佛兰创酷用优异的表现,展现出了品牌精湛的涂装工艺水平,同时也打消了很多人内心对于美系车“粗枝大叶”的忌惮和顾虑。而本期的《车市料理》,我们将继续对雪佛兰创酷进行一番测试,看看它在车身缝隙上的表现能否犹如漆面的优质装配工艺与品质。
我们都知道,制造工艺不仅会影响车辆的品质,还会影响车辆的美观和耐久度。不过,普通人很难直观的用肉眼,反映出一台车的整车制造工艺究竟如何,还是要依靠专业的测试方法和仪器。与往期一样,我们还是通过采集雪佛兰创酷的车身缝隙数据,体现出它应有的整车品质。
车身缝隙的大小,可以很直接反映出一款车的制造工艺水平,或者是装配工艺水平的高低。但也不是说,缝隙越小越好,而是缝隙要越均。一般来说,车身缝隙一般会在3-5mm的合理范围值内。当然,缝隙越小,能直观的说明整车在装配工艺方面上的精湛水平,同时还能说明各个外观覆盖件在设计与冲压上的高精度标准,而且对于整车的NVH静谧性和驾乘品质方面的贡献巨大。换句话说,如果缝隙大,相关噪音的控制也就会更难。
我们所采用的测试设备为高精度的锥度量规,它的最小测量单位是0.01mm,同时我们会选取车辆外观上的10条主要缝隙进行测量,并且每条缝隙采用上、中、下3个测量点,以最终取得缝隙平均值。特别提示,下文中出现的数字,单位均为mm,部分图片由于排版需要不再单独标注。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经过测量,雪佛兰创酷的车身平均间隙达到了4mm。从实际数据上看,雪佛兰创酷车身各条缝隙之间的间隙相对差值较大,最大间隙差值为3.6mm,这样的差异值实属不应该。如此大的差异值在同级车型中出现的不多,可以说雪佛兰创酷在车身做工上的表现只能算为一般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