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5.9秒“破百”的SUV 抢先试驾比亚迪唐DM“双擎四驱”

易车 佚名

|
  
易车抢先试驾 相信大家都知道唐DM能4.5秒“破百”,它的动力源自2.0T发动机和前后两台电机,即“三擎四驱版”。那么如果拿走了前电机,唐DM开起来又是怎样的体验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坐上了唐DM“双擎四驱版”。
  很快,我就找到了答案。点击下方预告视频,看这次试驾的精彩片段:
这次体验的新车是唐DM四驱尊贵型,新车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搭载2.0T发动机和大功率后电机,并且配备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唐DM四驱尊贵型动力依旧强劲,官方称,新车0-100km/h加速仅5.9秒。
试驾体验:我想用“快、准、狠”来形容这辆SUV
  (1)从数据上看,这辆新车依旧是个“狠角色”。
新车应用了P0+P4双擎四驱动力架构,在2.0T发动机和后驱动电机的加持下,依旧能做到6秒内“破百”,对于一款7座SUV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还算挺狠的。
调至Sport模式,我特意选在一段十分空旷的道路上,狠狠地踩下油门。轮胎很快就突破了极限,发出了啸叫声,我和同车的小伙伴都被按在座椅上,车辆飞快地弹射了出去。
(2)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响应快,仅需20毫秒。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根据行车工况及系统能量流的变化自动调节驱动模式,可适应普通、雪地、沙地、泥地等全地形全路况。
  由于前后轮之间没有机械连接,并且电控四驱系统能实现比传统机械四驱系统快10倍的响应速度,所以这套系统的响应速度仅需20毫秒。面对复杂路况,新车能即时对扭矩输出做调整,保障了车辆的通过性和驾驶稳定性。
(3)油门刹车十分线性,驾控精准
新车毕竟是一款车长接近4米9的7座SUV,在转向方面虽然没有带给驾驶者很精准的指向性,但是转向助力调至舒适模式后,转向手感轻盈,驾驶起来十分轻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