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奔腾X40有什么资格做空投试验?拆解之后我懂了

网上车市 佚名

|
  奔腾X40有什么资格做空投试验?拆解之后我懂了
  汽车作为人类发明的代步工具,已经拥有百年历史,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除了追求质量、性能以外,最看重的就要数汽车的安全性,而为了测试汽车的安全性,当然也衍生出了各种检验汽车安全性的试验,比如我们大家都熟悉的碰撞测试,就是为了检测汽车的车身刚性而诞生的,而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项碰撞试验一定有人是第一次听说,因为奔腾X40这次的空投翻滚试验,是国内首次该类型试验,试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车身强度的安全性。但是这次试验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而我也特地来到试验的举办地浙江宁波,近距离接触试验车辆,为大家答疑解惑。
带着这份疑惑,我特地赶到试验的测试地宁波,近距离帮助大家解疑答惑,究竟奔腾X40为何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试验的车型不是棕色吗?怎么到你这就成了白色了,其实奔腾为了这次试验,在之前已经做过几次测试,我们这一台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参考性和棕色那台是一样的,这个大家不必担心。
前面提到过这次试验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奔腾X40在翻滚过程中,并没有安全气囊爆出,这也成为了网友们比较关注的点,既然咱们这次是拆车,那就顺便帮助广大网友解释一下这个疑问。
我们得知奔腾X40气囊没有弹出一共是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此次试验的车型配置为1.6 MT豪华型,该配置车型并没有配备侧面安全气囊,所以车辆在侧面翻滚过程中,也就不存在侧面气囊弹开与否的问题。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翻滚过程中,车辆的正面并没有受到明显的撞击,而奔腾X40的气囊触发机制受气囊电脑所控,所以在翻滚过程中并没有达到正面气囊弹开的先决条件,所以正面气囊没有弹出。并且在未受到正面撞击的情况下,前安全气囊弹出可能会造成乘客的二次伤害,所以为了保证安全气囊在适当的时候弹开,都是有先决条件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