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行驶品质媲美中型车?试驾全新一代速腾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紧贴流行的设计风格,加长轴距诚意满满

  全新一代速腾在整车“性格”上变化明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速腾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不同于上一代车型敦厚的模样,凌厉的线条勾勒出更动感的造型,稳重之余又有着不错的时尚感。打动了年轻消费市场,大众是认真的。
  
  与老款速腾“两道杠”进气格栅不同,全新速腾在加大进气格栅面积的同时,通过六角形的设计以及更硕大的镀铬饰条点缀拉伸横向视觉效果,表达出来的精致感甚至有点中型车的味道。在前脸提升整车气场的同时,俯冲下滑的发动机盖设计带来更强的运动感,六道凌厉线条勾勒出强而有力的肌肉感感,使得整个前脸极具进攻性。
  
  我们常说大灯是汽车的“眼睛”,全新一代速腾前大灯组的设计同样紧贴潮流。灯组内部结构层次分明而且全系标配LED光源,品质感以及夜间照明得以保证。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出C型拐角设计,中部以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将两侧大灯连接在一起,大胆前卫的造型提升了整车辨识度。
  
  车身侧面能够看到全新一代速腾的变化所在,4753/1800/1462mm的长宽高数据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方位提升,2731mm轴距更是加长了80cm之多,夸张的车身数据所带来的视觉效果媲美中型车。较长的前后悬设计加上腰线刻画更为硬朗,带来不错的整车比例感,配合18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很是大气。
  
  近年来主机厂都习惯性的将“小鸭尾”设计下放到家用车型上,很好的提升了车尾层次感以及运动氛围。鹰喙式的尾灯组造型相当特别,点亮时锐角灯带以及内部阵列式结构营造出很强的高级感。下包围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实际排气采用隐藏式单边两出布局,这种类似奥迪车型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