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涛涛不绝:“翘尾”扩容,传统新能源2023年售超470万辆

中国经济网

|
  

  去年12月,新能源乘用车市进一步显现“翘尾”行情,TOP10中传统品牌一举扩容至8家。由此,传统新能源12月合计销量攀升至59.1万辆,相比11月增长10万辆,比之6月更是增长20万辆;从去年全年来看,传统新能源维持原先的6家格局,合计销量达到473.9万辆。

  

  其中,比亚迪顺利达成300万辆年销目标,加冕“三冠王”;第二梯队的广汽埃安、吉利、上汽通用五菱也都超过45万辆;长安、长城则在增速上引领传统新能源。新的一年,传统新能源能否延续扩容之势,进一步突破六成份额,或将成为一大看点。

  

  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迎来产销超30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在此背景下,12月乘用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乘用车进一步显现“翘尾”行情。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94.5万辆,同比增长47.3%,环比增长12.1%;2023年累计零售773.6万辆,同比增长36.2%。

  

  在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厂商零售销量TOP10排行榜中,这一点也体现得也极为明显。去年12月,赛力斯、奇瑞跻身TOP10榜单,传统品牌入榜企业一举达到8家;由此,传统新能源品牌12月合计销量攀升至59.1万辆,相比11月增长10万辆,比之6月的39.9万辆更是增长20万辆;其市场份额达到62.7%,环比11月提升3.7个百分点。

  

  

  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车企年末冲刺和地方促消费共同推动市场火爆,12月促销在力度和广度上都有所增强,几乎波及所有厂商、所有车型,呈现历史罕见的年末加力促销冲刺的特征。

  

  不过从去年全年来看,传统新能源入榜企业依然维持原先的6家格局,合计销量为473.9万辆,同比增长50.1%,市场份额相比11月时也维持在61%。伴随车企们持续发力,传统新能源在2024年能否延续扩容趋势,进一步突破六成份额,或将成为一大看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