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奔驰也加入,特斯拉真要统一北美充电标准?

盖世汽车 佚名

|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接入特斯拉的充电网络。

  

  7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从2024年开始,该品牌车辆的车主可在北美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从2025年开始,奔驰将成为第一家在新电动汽车上应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NACS)的德国汽车制造商。该计划将分阶段实行,最初奔驰将为车辆提供一个适配器,使公司采用CCS (行业标准联合充电系统插头)的现有纯电动汽车能够从2024年起在NACS网络上无缝充电。

  

  除了确保与现有充电网络的兼容性外,奔驰还将与美国合作伙伴一起,希望2030年之前在北美建立自己的高功率充电网络,将设有400多个充电中心,包括2500多个高功率充电桩。奔驰在北美的第一批充电中心将于2023年底开放,并将配备CCS和NACS接口。

  

  在全球范围内,奔驰计划到2030年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其他核心市场设立2000多个充电中心,包括1万多个充电桩,并可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充电中心将对所有品牌的电动汽车全面开放。目前,奔驰车主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可以使用超过120万个充电站。

  

  在奔驰之前,已经有13家公司宣布在北美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其中包括5家汽车制造商和8家充电运营商。此外,现代汽车、Stellantis也在考虑是否加入,而大众集团已经就加入特斯拉充电网络进行洽谈。

  

  总的来看,相较于CCS,特斯拉的充电网络规模更大、更可靠。特斯拉在美国有大约2万个超级充电桩,占美国公路沿线高速充电桩的62%。特斯拉充电桩不仅可以在15分钟内为电动汽车增加200英里的续航里程,并且非常可靠。J.D. Power的调查显示,车主给特斯拉充电系统的评分一直高于ChargePoint Holdings、Blink Charging和EVgo等公司运营的充电网络。此外,公共充电桩经常损坏,为电动汽车车主带来不便,而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灯公司不希望这些问题影响到电动汽车销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