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特斯拉缘何产销两旺

经济日报 佚名

|
  

  当地时间7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汽车生产量和交付量。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产量47.97万辆,同比增长86%,交付量46.61万辆,同比增长83%,创历史最高纪录。而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对两项数据的预估分别为45.66万辆和44.84万辆。显然,特斯拉产销数据都明显超出华尔街预期。

  

  特斯拉产销数据超出预期,表明产品品质比较过硬,受到消费者普遍青睐。一方面,特斯拉已经被市场普遍认为是电动车领域的标杆企业;另一方面,特斯拉的降价促销以及各国政府推出的利好政策,也对特斯拉产销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多轮调价以刺激销量。4月,特斯拉在1月降价的基础上,对德国、新加坡、美国、丹麦等市场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再度降价。不过,以降价刺激销量的做法,势必会对利润率造成影响。其影响究竟有多大,将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9日收盘后特斯拉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中得到确认。

  

  各国推出的利好政策,也在提升电动车的市场渗透速度,并让特斯拉显著受益。例如,美国政府今年生效的规定,允许美国特斯拉汽车购买者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有了这项优惠,最便宜的Model 3轿车售价在美国达到了普通公众家用汽车水平。这样的政策极大地提升了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之一,中国也连续推出一系列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加速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等,进一步稳定了电动车消费的市场预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电动车作为购车的第一选择。有机构预计,2023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850万辆,年度新能源车渗透率有望达到36%。由于中国是特斯拉全球重要的消费市场和生产基地,中国的相关政策也直接推动特斯拉实现产销两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