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蹭热点蹭掉底限,真正导演哪吒汽车这出营销闹剧的人更该被开除

网上车市 佚名

|
    哪吒汽车上热搜了,上得极为不光彩。
  8月3日21:45分前后,一个哪吒汽车“品牌中心管理群”的微信聊天页面被曝光。知名广告人彭钢提议:“是不是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告诉大家还要给他一个机会,坏人也需要机会。”、“哪吒的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
  令人震惊的是,这一系列与劣迹艺人吴亦凡有关的言论在群内很有市场,得到了不少人的赞同。对此,彭钢显然更得意忘形,他自作聪明地给这一营销策略想好了退路:“这事五分钟出圈,其实可以试试,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
23:19分,哪吒汽车官微发布声明:因发表挑战社会价值观的不当言论,带来极恶劣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以及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
23:39分,360集团官微发布声明:“作为哪吒汽车投资方,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我们坚决要求开除该市场团队及负责人。”
23:58分,哪吒汽车CEO张勇在个人微博宣称:“我们的回应是把出这个主意的半个品牌公关团队负责人团体开除掉!让他们为自己的言论付出代价。”
  捋完整件事的时间线后,会发现表面看来,彭钢自己成为了他口中“被开除”的替罪羊,十足的黑色幽默。但仔细想一想并非这么简单,哪吒汽车在整件事中扮演着何种角色?值得推敲。
  如果刨除“吴亦凡”这个负面词汇,整件事最大的受益者是谁?当然是哪吒汽车。公开数据显示,“哪吒汽车”微博搜索指数从今天6:00时开始急剧攀升,截至发稿前,点击量最高已突破45K次,且话题外溢到多个泛话题社区。
  哪吒汽车,这个此前为许多消费者不熟知的品牌大大露了一次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