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风口之下,半导体企业的汽车业务布局

盖世汽车 佚名

|
  今年以来,汽车产业的“缺芯荒”将原来静默在幕后的半导体企业推上舞台,并打上一束光亮。事实上,在缺芯危机发生之前,半导体在汽车上的价值已在“新四化”趋势下得以快速攀升。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预计,汽车半导体市场将从2021年的187.7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210亿美元,增长12.5%。 IHS Markit也预测,到2026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将达到676亿美元。
  面对庞大的市场空间,半导体企业又将如何规划和布局?在近日举办的第九届EEVIA 年度中国电子ICT媒体论坛暨2021产业和技术展望研讨会上,诸多TOP级半导体企业的演讲中对此进行了重点提及。
  英飞凌:抓住电气化、智能化机遇,拓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
  从英飞凌业务架构看,目前主要专注四大领域:汽车电子、电源域传感系统,安全互联系统和工业功率控制。当中,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最大,占据公司整体业务的43%。相关资料介绍,自去年收购赛普拉斯后,英飞凌在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中的份额提升至13.4%,一跃而成为全球最大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
  近年来,英飞凌在打造汽车电子生态圈的基础上,逐步发力电气化和智能网联领域。本次研讨会上,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市场总监程文涛着重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发展进行了讲解。程文涛指出,第三代半导体代表性的材料就是碳化硅和氮化镓这两种材料,当中碳化硅成为英飞凌未来在电气化领域的核心发力点之一。
  从目前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碳化硅因具有宽的禁带宽度,高的击穿电场、高的热导率等优势,市场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据了解,英飞凌在此领域拥有25年发展经验,针对主逆变器及车载充电机等应用领域都有相关的产品正在量产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