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腾飞在即,充换电何时能够不再“拖后腿”?

盖世汽车 佚名

|
  “现阶段,纯电动整车和电池技术发展快了以后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充换电更加成为了短板。”
  近日,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理事长 董扬发表演讲时作出如上感慨。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理事长 董扬
  要知道,伴随我国“双积分”政策及“双碳”目标的落地,基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相继出台,明确了我国未来5-15年新能源汽车阶段性发展目标。
  在此背景下,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0.6万辆,同比增长2倍,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单看6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5.6万辆,占当月新车总销量的12.7%。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但正如董扬所说,市场高速发展之下,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却并未跟上节奏。
  政策活、市场热,却迟迟未能解决充电难题
  “舍弃内燃机时代的差距,这是我国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从而实现弯道超车,让中国成为汽车强国。”正如,网汇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宇所言,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其中解决充电问题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
  

  网汇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宇
  基于此,自去年初我国“新基建”规划推出,全国上下政策、企业工作重心纷纷向充换电基础设施倾斜。诸如,宁德时代、蚂蚁金服等跨界企业,甚至于大众汽车等海外玩家亦在不断涌入这一领域。在资本和政策的推手之下,让所有人坚信,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即将迎来大发展是其,风口终于要来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