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神龙“触底反弹”,法系车仍待崛起

盖世汽车 佚名

|
  在今年1-5月乘用车各系别市场份额的同比变化中,仅中国品牌和法系品牌出现了正增长,其余车系均以下滑为主基调。业内据此判断,去年跌入低谷的法系车如今又焕发了生机。
  去年在疫情的冲击下,法系车在华有了较大调整,其中,长安PSA整体打包出售给宝能和东风雷诺退市,是业界公认的法系车遭遇至暗时刻的最直接例证。此次事件之后,法系车在华能否枯木逢春的重任则直接落在了神龙汽车身上。不过,自今年开年以来,神龙汽车的月度销量持续呈现正增长态势,其中5月销量为6,904辆,同比增长10.46%。虽然神龙汽车现阶段正在触底反弹,然而,从体量上来看,以神龙为首的法系车离进入主流乘用车赛道仍差一段距离。至于神龙汽车现阶段销量提振的原因,还需从其当下所正在尝试进行的改革说起。
  

  设计更法系,产品更中国
  神龙汽车销量向好,带动法系车重现生机。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结果是神龙汽车“元+”计划实施的成果。去年10月,神龙汽车发布了“元+”计划,聚焦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在产品、营销、服务、运营等方面制定了更符合中国市场的系列举措。
  其中,在产品层面,标致和雪铁龙采取了相同的策略,那就是回归母品牌,“为中国用户全方位呈现出一个原汁原味的法系品牌产品。”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其实,谈到法系车,很多人都认为其设计过于前卫,这也是导致其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东风雪铁龙品牌前任总经理任光之前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曾表示,每个品牌都需要在设计上呈现出自己独特的品牌风格,东风雪铁龙的DNA是大胆的创新,但在元+计划的加持下,其不仅要保持母品牌的设计特点,还要更中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