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欧洲销量暴跌95%,中国销量大跌67%,特斯拉还挺得住吗?

汽车消费网 佚名

|
  身处舆论漩涡中的特斯拉还未回过神,4月的市场表现就给它重重一击。
  5月28日,根据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 EV Sales 公布的4 月全欧洲新能源车型销量排名显示,今年4月,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市场的交付量仅为1244辆,与3月28184台的交付量相比下跌95%。
  而在特斯拉曾经一路狂飙的中国市场,销量也出现急刹车,将其从销量的神坛拉下。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销量为25845辆,环比3月份下滑27%。其中14174辆为出口新车,这意味着国内仅交付了11671辆,环比3月的35478辆暴跌67.10%,这是特斯拉自本土化生产以来在国内销量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两个市场同时遇冷,无疑给一骑绝尘的特斯拉破向一盆冷水。当自身品牌和形象因为质量问题被打上问号,如今的特斯拉则迫切需要一场自救。
  欧洲市场节节退败
  在欧洲市场,特斯拉的崛起和跌落几乎是“两年河东两年河西”,当对手开始奋起直追,其份额也肉眼可见地快速下滑。
  2019年,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是当之无愧的霸主,牢牢掌握着欧洲电动汽车市场31%的份额。到2020年,特斯拉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下降到13%,销量也从2019年的10.9万辆下降到2020年的9.8万辆,降幅约10%。
  如今,特斯拉旗下最畅销的车型Model 3在今年4月直接跌出欧洲新能源车型销量前20。不过从单一车型来看,Model 3仍是前4月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累计销量达3.24万辆,是排名第二的大众ID.3的近两倍,占据5%的市场份额。
  季节性因素或成特斯拉销量下滑的原罪,4月作为欧洲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再叠加疫情影响,欧洲整个乘用车销量环比下跌78%,新能源车环比下跌63%。在大环境之下,特斯拉也未幸免于难,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环比下跌9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