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新春唠嗑】汽车编辑部:编辑大神心中的“意难平”汽车品牌

网上车市 佚名

|
  
车市似乎“活”过来了。
  今年1月份中国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16万辆,同比增长25.7%,实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双位数增长。更令人欣喜的是,不少车企的1月零售销量均超过了批发销量,说明消费信心得到了有效刺激和恢复。
  但车市的马太效应愈发显著,销量排名前列的品牌仍是中国三强、德国大众和日系两田,以及美系代表上汽通用。豪华车市场仍由BBA领衔,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则占据了所谓的“二线豪华品牌”前列。
  满打满算,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有存在感的品牌不超过15个。从长远来看,对于消费者这未必是好事。
  汽车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却逐步递减。或许,当00后们进入购车期后,许多有个性和魅力的品牌却已遁走中国市场,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大憾事。
  所以,在即将告别2021农历新年之际,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目前车市中那些被“低估”的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斯巴鲁、雪佛兰、现代、讴歌。
  在编辑部的所有编辑心目中,它们是最“意难平”的品牌,也拥有实现突破的潜力和实力。
  阿尔法·罗密欧: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试驾,或许就足够了
  当下,几乎所有汽车品牌的产品标定都在无限趋近于舒适。但阿尔法·罗密欧仍执拗得像个“傻子”。走过110年后,这个意大利传奇品牌的秉性从未改变,对驾驶乐趣的执着追求早已深深融入了它的血液。
  负责任地说,阿尔法·罗密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最纯粹的驾驶机器,无论轿车Guilia还是SUV Stelvio皆是如此。而两者30-40万元的售价也远比保时捷低,许多消费者都能够得到。
  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市场仍是“小众”品牌。这与许多中国消费者尚未对其建立品牌认知高度关联。但随着Stellantis集团的成立,阿尔法·罗密欧或许会在中国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