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在电动化的未来,传统车企将发挥更大作用

经济日报 佚名

|
  2020年,德国三大汽车制造集团(大众、戴姆勒、宝马)获得了大额利润,然而资本市场却始终在关注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未来。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认为,在电动汽车主导的未来,传统汽车制造商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市值被严重高估的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
  “传统的汽车分析师和投资者不相信造车新势力盈利的可持续性,而新的汽车领域投资者则不相信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软件能力,这两种观点都是错误的。” 埃林霍斯特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2020年,德国三大汽车制造集团(大众、戴姆勒、宝马)获得了大额利润,然而资本市场却始终在关注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未来。
  近日,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大众、戴姆勒和宝马这三家集团在四季度产生了133亿欧元(16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他认为,在电动汽车主导的未来,传统汽车制造商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市值被严重高估的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  埃林霍斯特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传统的汽车分析师和投资者不相信造车新势力盈利的可持续性,而新的汽车领域投资者则不相信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软件能力,这两种观点都是错误的。”
  戴姆勒此前公布的财务预告显示,其2020年息税前利润达66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83亿欧元,均好于市场预期。这些乐观的数据进一步证明,欧洲汽车业正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数据显示,大众、戴姆勒、宝马均受益于2020年下半年中国市场的强劲带动。  戴姆勒表示,虽然今年年初芯片的短缺可能会影响一季度业绩,但公司预计今年仍将保持积极势头。当然,前提是新冠疫情不再引发进一步封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