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柳燕说营销之“用户共创命名”:命名不是目的,打通“用户共创”通道是终点

网上车市 佚名

|
  【编者按】
  “三言两语聊车事,以小见大说营销。”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受到疫情冲击。来自12月初中汽协会的预测显示,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将收窄至2%以内,远好于上半年的预期,体现了中国汽车产业强大的恢复动力和韧性。这其中,汽车营销人的努力功不可没。疫情之下,他们释放出强大的创新力和营销智慧,市场业绩丰硕,案例精彩纷呈。
  中国汽车行业资深营销经理人、实战型品牌专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女士,在其全新上线的“柳燕说营销”视频专栏中,盘点了2020车圈10大营销关键词,以此为汽车营销人的2020年书写属于他们的注解,为2020打榜,一起迎接全新的2021年。
  “柳燕说营销”总结的2020车圈营销十大关键词分别为:直播带货、饭圈营销、Z世代、短视频化、“人民的五菱”、盲订、”她”营销、出圈、用户共创命名、造车新实力。从本篇开始,我们将尝试同步用文字形式来进一步阐释这十大关键词。
  今天为大家呈现的是“柳燕说营销”2020车圈营销十大关键词之“用户共创命名”。
  ----------------------------------------------------------“用户共创”是2020年汽车营销热词之一,更是车企重构品牌价值链的突破口。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用户共创”将深刻改变汽车行业,解构传统意义上的研发流程和营销生态,最终实现汽车和品牌的样子由用户来打扮和定义。
  在剖析汽车“用户共创”之前,先试着解答如下问题:
  什么是“用户共创”?
  “用户共创”是一种通过适当的规则和引导,由产品的使用者或消费者参与到整个产品研发和上架的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反馈,让企业了解用户的同时,用户也能更好地传达自己的观点,实现自己的智慧价值,从而让企业与用户实现双赢的创造方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