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博世监事会成员:电动车也会危害环境 只批评内燃机汽车是“双重标准”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前博世董事会主席Franz Fehrenbach批评了欧盟对电动车的优待,认为这会对气候产生有害影响。
  

  Franz Fehrenbach(图片来源:博世)
  Fehrenbach表示,电动车被视作零排放汽车,然而德国和欧洲的电力结构却对气候并不友好,电芯通常生产于亚洲,而亚洲拥有很高比例的煤力发电,因此,“这(重点推广电动车)是双重标准”,对内燃机和气候都有害。
  Fehrenbach认为,内燃机汽车也可以与电动车一样实现环境中和,而利用氢能源等替代燃料会产生气候中和的废料,因此应该保留内燃机汽车。
  然而,研究表明,即使考虑到生产过程,电动车整个生命周期中产生的气候足迹仍优于内燃机车型。最近,在支持一份质疑电动车的绿色资质的报纸后,博世受到了密切注意。该报纸很快被专家拆穿。近年也有过一些类似研究,但它们常常被发现过度高估电池生产、低估电池寿命、能源利用测试不真实,以及未计算燃料生产产生的碳排放。
  在经历了一个缓慢的起步后,2020下半年,德国电动车销量快速攀升。即使是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也决定未来电气化全部乘用车。但是,德国的汽车行业仍然严重倾向于内燃机汽车,许多供应商希望未来能利用合成燃料,找到使内燃机汽车实现气候中和的方法。
  此前,博世和其对手舍弗勒的高管都曾警告称,更高的欧盟碳排放目标将使汽车业损失就业岗位。目前,德国汽车业直接雇佣了逾80万人。大众的一项研究发现,向电动车转型损失的就业岗位数量少于许多专家和工会提出的数字,但仍表示供应商企业可能面临大规模裁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