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小智一周要闻 | 腾讯发布AR导航;威马推IdeaL4全新科技战略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腾讯发布AR导航
  9月10日,腾讯在“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出行论坛”上发布AR导航。据悉该系统采用车道级精准定位技术,让导航指引标识就像是原生“长”在道路上一样,十分精确和逼真,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反应成本。
  

  腾讯AR导航,图片来源:腾讯
  同时,腾讯AR导航可以结合场景预判、用户个性化的ID,针对性浮现给用户所需要、或者感兴趣的服务信息,并且可以开放给商家更新动态信息。例如,提示前方建筑物内有停车场,以及实时剩余停车位数量,或者商圈一带各品牌打折促销信息等,让用户更加生动地探索城市生活。而停车场室内AR导航能力,则直接将用户精准引导到空闲停车位,安顿好用户行程最后的100米。据悉,搭载腾讯AR导航的量产车型将于年内上市。
  小智点评:相较于普通导航,AR导航凭借其沉浸式的导航体验、精准的定位以及多样化的驾驶辅助功能,获得了越来越多车企和零部件企业的关注,不过另一方面,由于技术门槛高,导致成本很难控制,目前AR导航只能应用在少数车型上。
  威马汽车发布IdeaL4全新科技战略
  9月9日,威马汽车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所谓“IdeaL4”,是组成该战略的5个部分的缩写,分别为Intelligent Cockpit智慧座舱、Digital Architecture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EIC平台化三电系统、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核心技能,L4是指即将率先上车的L4级自动驾驶。
  据悉,威马于明年初上市的全新车型,将搭载与百度深度合作的AVP自主泊车功能,在试验场地中,已经实现了某些条件下的L4级无人驾驶。沈晖透露,在即将到来的9月15号百度世界大会上,这款车会正式和大家见面。
  小智点评:尽管就交付量来看,威马目前在新造车企业中间并不是最拔尖的,但表现也算十分优秀了,此次威马发布新的科技战略,有望助力威马进一步提升产品力,进而推动整体销量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