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要路测,去得州!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们咋想的?

盖世汽车 佚名

|
  日前,美国自动驾驶汽车领头羊Waymo宣布将把自动驾驶卡车测试项目的范围扩展至得克萨斯州,并在该州的第三大城市达拉斯市兴建一个新仓库作为自动驾驶卡车车队道路测试中心。早在今年3月,Waymo就在自动驾驶小型货车上安装了高精摄像头和传感器,通过在得克萨斯州道路上进行测绘为自动驾驶卡车的道路测试做准备。
  

  图片来源:Waymo
  得克萨斯州正在成为自动驾驶公司的测试热门地点,自动驾驶卡车测试更是青睐于此。自Waymo在2015年悄悄地将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选为首次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地点以来,其他自动驾驶公司也陆续在该州展开测试。总部位于加州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Kodiak Robotics同样选择了得克萨斯州,将达拉斯-沃斯堡市作为其自动驾驶长途卡车技术测试的主要基地,并于去年8月开始在得克萨斯州启动配送服务;去年3月,福特表示将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启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并于6个月后开始了自动驾驶试运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也宣布已经将测试业务扩展至得克萨斯州,将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部署少量小型无人驾驶货车进行测试,随后再增加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图森未来不仅增加了在得克萨斯州的自动驾驶卡车货运路线,还计划建立自动驾驶卡车“生态系统”,第一阶段就在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之间提供自动驾驶配送服务;就连业已倒闭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Starsky Robotics也曾在得克萨斯州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一时间,美国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们貌似有了种“要路测就去得州”的共识。这个往年以牛仔而为世人所熟知的全美第二大州究竟是凭借什么魅力吸引到了这些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的路测项目呢?
  首先,得克萨斯州的货运量非常大,却始终有着卡车司机短缺的问题。身为美国连续14年排名第一的货物出口州,得州2016年的货运量就已达到22亿吨,得州政府预计,到2045年这一数据将增长至40亿吨。公路长度超过48万公里的得州公路运输极为发达,每16个得州人中就有1个是卡车司机,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仅达拉斯和休斯敦就有近10万名司机。但是,庞大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